大陸物業也發通知禁過聖誕節 網友:神經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隨著聖誕節臨近,「不過聖誕夜」又在中國大陸很多地方上演,從學校到公司,甚至小區物業也發出通知,呼籲民眾不要過「洋節」。網友諷刺當局:「神經分裂」。

近日,深圳市蓮花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崇明分公司對商戶發出「不過聖誕節「倡議書, 聲稱「文化自信」,「不過聖誕節、平安夜等國外節日」,要求「商戶不出售禮卡、賀卡、平安果以及節日裝飾物品……」,「不在商場、店鋪中懸掛「節日裝飾物品」。

(網絡截圖)

微信公眾號「走讀新生」,發文稱,願意過什麼節日,就過什麼節日,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事,與別人半毛錢干係沒有。在這種不妨礙他人的選擇上,連家人都不應該過於多問,一個物業,憑什麼教育起我們來了?

此外,多地學校也發出類似通知,如大連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黑龍江七台河市第二小學、山東濟寧高新區黃屯中心中學、雲南曲靖市麒麟區陽光小學等。

(網絡截圖)

還有學校提出懲罰措施進行威脅。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某學校發出所謂「關於弘揚民族傳統文化禁止過洋節」的通知,禁止以「聖誕節」相關文字主題,裝飾佈置教室、禁止在「聖誕節」前後時間攜帶煙花、噴雪、聖誕帽、聖誕妝等進入校園、禁止師生藉由「平安夜」互送「平安果」等禮物慶祝;還稱,不得擅自組織各類班級、學生厭祝集會或歡慶活動。

通知最後威脅說,一經發現班級或學生個人有上述行為,學校將按照相應處罰條例嚴肅處理。

網友質問,「馬列這樣的西方文化又怎麼說?」「什麼時候禁止穿西裝?」「現在用的公曆也是外國人發明的,也不要用了」,「2024不也是聖誕第2024年麼,不抵制還擁抱?」

還有網友諷刺中共當局雙標,「這些人的老婆孩子多半已經在美西方了,他們可以過,不讓別人過」,「二代們在歐美過的可開心了,國內的韭菜還在內卷和自我捆綁思想,上層的利益和底層的思維是一體的」。

(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直接批,「巨嬰」,「包容和多元才能展現文化自信,排外和隔離只是文化自卑」,「不知道他們在怕什麼」,「分裂型人格」,「神經分裂」。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