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下面是一组休斯顿新闻简讯。

1)一名帮助警察脱离险境的男子近日受到市政府的表彰。John Lally11月的一天在59号高速路上开车,来到Chimney Rock附近,遇到警察正在和一个劫车者在高速路上展开枪战,一名警察腿部中弹倒地,他立即跑上前,将负伤警察拖到安全地方,并和他持续说话,鼓励他,帮助他,保持清醒。John的勇敢和救人的善念获得休斯顿警察局局长和市长的表彰,在市议会的表彰仪式上,这名大块头的男子激动得落泪。John以前曾因为犯罪入狱,他说,过去的经历没有阻碍他要帮助警察的念头。

2)联邦调查局休斯顿分局本周发布警告,指出本地出现的网络入侵现象增加,并给出防御建议。如果商家或者基础建设相关的部门遭遇网络入侵,可以联系联邦调查局,同时商家或者公司机构要设立防御网络入侵的技术和操作人员,并对电脑网络和数据的备份系统做更新,特别是近期的更新,而且备份系统不要连在网络上。

3)一名非法居住在休斯顿的墨西哥公民因为在本地贩毒,被联邦法庭判处19年刑期。他将被关押在联邦监狱服刑,之后递解出境。这名45岁的墨西哥人名叫Merbin,警方在他的住处发现500克芬太尼,18公斤冰毒,30公斤可卡因,总价值85万,此外还有8把枪。

4)美国登月任务Artemis第二期任务的四名宇航员本周二在休斯顿市府受到市长特纳等政府员工的热情接待。四名宇航员包括三名美国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宇航员将于2024年下半年,乘坐飞行器,完成绕月球表面飞行任务。在市政府的见面会上,市长特纳向宇航员致赠代表休斯顿的皮带扣和奖章。此前,这些宇航员前往华府受到总统拜登和副总统贺锦丽的接见。

5)休斯顿独立学区本周三宣布,经过整顿,教师长期缺勤人数下降了43%,这是今年德州教育局委派管理董事会接管休斯顿独立学区后,对学区进行多项改革,针对教师长期缺勤现象,明确教师纪律,开除严重违规者,并首次公布改进结果。HISD教育局人力资源部门表示,经过一个学期的整顿,教师长期缺勤超过十天的人数从去年同期的311名减少到如今的180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