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下面是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1)一名幫助警察脫離險境的男子近日受到市政府的表彰。John Lally11月的一天在59號高速路上開車,來到Chimney Rock附近,遇到警察正在和一個劫車者在高速路上展開槍戰,一名警察腿部中彈倒地,他立即跑上前,將負傷警察拖到安全地方,並和他持續說話,鼓勵他,幫助他,保持清醒。John的勇敢和救人的善念獲得休斯頓警察局局長和市長的表彰,在市議會的表彰儀式上,這名大塊頭的男子激動得落淚。John以前曾因為犯罪入獄,他說,過去的經歷沒有阻礙他要幫助警察的念頭。

2)聯邦調查局休斯頓分局本週發布警告,指出本地出現的網絡入侵現象增加,並給出防禦建議。如果商家或者基礎建設相關的部門遭遇網絡入侵,可以聯繫聯邦調查局,同時商家或者公司機構要設立防禦網絡入侵的技術和操作人員,並對電腦網絡和數據的備份系統做更新,特別是近期的更新,而且備份系統不要連在網絡上。

3)一名非法居住在休斯頓的墨西哥公民因為在本地販毒,被聯邦法庭判處19年刑期。他將被關押在聯邦監獄服刑,之後遞解出境。這名45歲的墨西哥人名叫Merbin,警方在他的住處發現500克芬太尼,18公斤冰毒,30公斤可卡因,總價值85萬,此外還有8把槍。

4)美國登月任務Artemis第二期任務的四名宇航員本週二在休斯頓市府受到市長特納等政府員工的熱情接待。四名宇航員包括三名美國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宇航員將於2024年下半年,乘坐飛行器,完成繞月球表面飛行任務。在市政府的見面會上,市長特納向宇航員致贈代表休斯頓的皮帶扣和獎章。此前,這些宇航員前往華府受到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的接見。

5)休斯頓獨立學區本週三宣布,經過整頓,教師長期缺勤人數下降了43%,這是今年德州教育局委派管理董事會接管休斯頓獨立學區後,對學區進行多項改革,針對教師長期缺勤現象,明確教師紀律,開除嚴重違規者,並首次公布改進結果。HISD教育局人力資源部門表示,經過一個學期的整頓,教師長期缺勤超過十天的人數從去年同期的311名減少到如今的180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