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新变种或井喷 河南南阳火葬场24小时运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中国疫情持续升温,有香港传染病专家警告,新变种JN.1可能会“井喷式”爆发。而中共当局持续隐瞒染疫死亡数据,有河南民众披露,当地的火葬场已经在24小时运转。

中共病毒JN.1病毒株,正在中国大陆流行。专家指出,JN.1传播速度快,比原来的XBB变种又加快7~8倍,而且免疫逃脱能力也进一步加强,最新的疫苗对它没有保护力。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董宇红:“这个JN.1的这个变异又超出人们的所料,这个就根本不是疫苗本身所能带来的能力了。它重新是一个新病毒,重建我们人体这个被损伤的这个免疫系统,重新来恢复,然后才能把这个病毒完整的给抓住,然后才能把它完整的给消灭。”

早在10月11日,中共曾有报告发现JN.1,但最近又改口称11月首次发现,称到12月10日仅有7例。

但大陆多地医院、诊所爆满。有民众披露,很多患者久治不愈,演变成重症“白肺”,甚至猝死,但是官方不公布数据。

湖南株州村民王先生:“咳嗽的多,小朋友(得病的)多,冬天呀这个新冠引发心血管病很多,我们村里有一两个,突然就摔一跤啊,就不行了。”

湖南衡阳市民彭先生向本台表示,他的症状跟去年12月防疫放开后那一波疫情一样,今年下半年,单位里有两名同事猝死。

衡阳市民彭先生:“我发烧,嗓子像刀片一样的割啊,浑身乏力,有4天没上班了。单位我熟悉的,一个8月份死的,搞不清是什么病,据我分析还是心梗;10月份一个30多岁的值个班,睡一觉起来就死了,具体什么原因没说。”

湖北一名16岁少女染疫,从发烧到病危仅一天,最终在重症监护室(ICU)住了4天后离世。

有河南南阳市民周先生向本台披露,以往大陆殡仪馆的习俗是过午不火化尸体,现在当地火葬场24小时运转。

河南南阳市民周先生:“火葬场烧不及,昼夜不停啊在烧,它有8个焚尸炉,24小时都有人在工作。民办的殡仪馆,这两三年多开个最少五家吧,生意比较好。”

周先生还说,现在医疗系统统一口径,不让提中共病毒。

周先生:“现在就是统一口径,不让讲跟中共病毒有关系,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有的病人去世了,都给你往基础病上靠。”

近日大纪元报导,2023年12月上半月,中国大陆至少4名院士、19名知名教授密集病亡;其中至少10人为中共党员,4人不超过55岁。

2023年以来,中国大陆至少十多名上市公司实控人,因病或突发疾病死亡,最年轻仅50岁。

与此同时,中共病毒新变种JN.1不仅引发新一波确诊潮,更在多国污水中被侦测到数量激增,有科学家怀疑新变种可能专门攻击肠道系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周四(12月21日)表示,JN.1变种已占确诊率的15%,其母系BA.2.86更在一周内大增20%。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指出,JN.1变异株传播速度很快,一旦出现感染,个案可能会“井喷”式速度上升。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