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新變種或井噴 河南南陽火葬場24小時運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有香港傳染病專家警告,新變種JN.1可能會「井噴式」爆發。而中共當局持續隱瞞染疫死亡數據,有河南民眾披露,當地的火葬場已經在24小時運轉。

中共病毒JN.1病毒株,正在中國大陸流行。專家指出,JN.1傳播速度快,比原來的XBB變種又加快7~8倍,而且免疫逃脫能力也進一步加強,最新的疫苗對它沒有保護力。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這個JN.1的這個變異又超出人們的所料,這個就根本不是疫苗本身所能帶來的能力了。它重新是一個新病毒,重建我們人體這個被損傷的這個免疫系統,重新來恢復,然後才能把這個病毒完整的給抓住,然後才能把它完整的給消滅。」

早在10月11日,中共曾有報告發現JN.1,但最近又改口稱11月首次發現,稱到12月10日僅有7例。

但大陸多地醫院、診所爆滿。有民眾披露,很多患者久治不愈,演變成重症「白肺」,甚至猝死,但是官方不公布數據。

湖南株州村民王先生:「咳嗽的多,小朋友(得病的)多,冬天呀這個新冠引發心血管病很多,我們村裡有一兩個,突然就摔一跤啊,就不行了。」

湖南衡陽市民彭先生向本台表示,他的症狀跟去年12月防疫放開後那一波疫情一樣,今年下半年,單位裡有兩名同事猝死。

衡陽市民彭先生:「我發燒,嗓子像刀片一樣的割啊,渾身乏力,有4天沒上班了。單位我熟悉的,一個8月份死的,搞不清是什麼病,據我分析還是心梗;10月份一個30多歲的值個班,睡一覺起來就死了,具體什麼原因沒說。」

湖北一名16歲少女染疫,從發燒到病危僅一天,最終在重症監護室(ICU)住了4天後離世。

有河南南陽市民周先生向本台披露,以往大陸殯儀館的習俗是過午不火化屍體,現在當地火葬場24小時運轉。

河南南陽市民周先生:「火葬場燒不及,晝夜不停啊在燒,它有8個焚屍爐,24小時都有人在工作。民辦的殯儀館,這兩三年多開個最少五家吧,生意比較好。」

周先生還說,現在醫療系統統一口徑,不讓提中共病毒。

周先生:「現在就是統一口徑,不讓講跟中共病毒有關係,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有的病人去世了,都給你往基礎病上靠。」

近日大紀元報導,2023年12月上半月,中國大陸至少4名院士、19名知名教授密集病亡;其中至少10人為中共黨員,4人不超過55歲。

2023年以來,中國大陸至少十多名上市公司實控人,因病或突發疾病死亡,最年輕僅50歲。

與此同時,中共病毒新變種JN.1不僅引發新一波確診潮,更在多國污水中被偵測到數量激增,有科學家懷疑新變種可能專門攻擊腸道系統。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週四(12月21日)表示,JN.1變種已占確診率的15%,其母系BA.2.86更在一週內大增20%。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JN.1變異株傳播速度很快,一旦出現感染,個案可能會「井噴」式速度上升。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