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以色列国防军使用诱敌战术,击毁了加沙市哈马斯的一个总部;日本福岛周边的海水检测结果显示无异常,明年将简化排放流程;瑞典王后迎来80岁寿辰。

1. 以军袭击哈马斯总部 歼灭了恐怖份子

以色列国防军(IDF)周六(12月23日)发表声明称,以军用诱敌战术击毁加沙市北部哈马斯的一个总部,歼灭了恐怖分子。以军还发布新视频爆光哈马斯的地道;并指责哈马斯在平民地区修建地道和其它军事基础设施,将平民当盾牌。联合国安理会周五通过了向加沙提供人道援助的一项决议,但没有谴责哈马斯以及要求其无条件释放全部人质,美国对该决议投了弃权票。

2. 福岛核废水今年三次排海达标 今后将简化流程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周六(12月23日)发布消息称,周五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采集海水并分析放射性物质氚的浓度,都低于规定的浓度下限。鉴于2023年三次的排海都没有出现大问题,计划明年2月下旬的第四次排放将采用适当简化的流程。

3. 冰岛火山威胁等级下调至“危险”

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的火山在人们多日焦虑不安的等待后,终于在周一(12月18日)喷发。不过周五(12月22日),冰岛民防部门表示,由于火山没有明显的活动,将火山威胁等级从“紧急”下调至“危险”。

4. 瑞典王后迎来80岁寿辰

周六(12月23日),瑞典王后西尔维亚·索默拉特(Silvia Sommerlath)迎来了80岁寿辰。西尔维亚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巴西人,童年曾在巴西生活过多年。1976年她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 结婚成为瑞典王后,育有三个子女,西尔维亚王后如今是八个孩子的祖母。多年来她因支持人道主义而荣获许多嘉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