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航道危机 幕后黑手有何意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近期中东的以哈冲突中,也门胡塞武装趁乱出手,频频攻击红海商船,打乱各大航运公司的航行路线。究竟胡塞武装为什么有这样的能力?幕后的黑手又有什么目的?请看分析。

英文大纪元节目《超越目标》的主持人李·史密斯 ,也是一位资深记者,发表过著作,探讨中东政治和美国的中东外交政策。

他解析,这场冲突已延伸到红海,殃及其它国家,而冲突背后受到伊朗支持,意在攻击美国。

EPOCH TV《超越目标》主持人李·史密斯:“伊朗伙同哈马斯正在加沙这样做。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也这样做,伊朗也联手也门胡塞武装做同样的事情。而胡塞武装的主要战斗对象是沙特,美国的另一个盟友。所以你看,在整个中东正在发生,伊朗找到不同的同伙,攻击美国和美国的盟友,无论是沙特,还是以色列······所以这确实是伊朗对世界情势的想像。伊朗正在攻击美国。”

白宫指出,德黑兰向胡塞武装提供了无人机和导弹以及战术情报。而伊朗和中共是盟友,两者一直企图削弱美国。

李·史密斯:“我相信中共对此不会感到不悦。认为伊朗透过胡塞武装动摇了世界的信心,因为美国没有还击。······任何像这类从战略上损害美国的事,对中共来说,必然是胜算。”

美国近日宣布组建一支由二十多国组成的多国海军特遣队,以保护通过红海的船只,并击落无人机和导弹。

不过李·史密斯认为,美国的反应力度仍然不够。

李·史密斯:“这是一个非常软弱的回应。当然,主要原因是拜登政府希望与伊朗续签核协议。”

随着红海的袭击事件不断,白宫周五(12月22日)指责伊朗密切卷入胡塞武装攻击商船的行动,正在考虑采取更强硬的回击,不排除动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