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航道危機 幕後黑手有何意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近期中東的以哈衝突中,也門胡塞武裝趁亂出手,頻頻攻擊紅海商船,打亂各大航運公司的航行路線。究竟胡塞武裝為什麼有這樣的能力?幕後的黑手又有什麼目的?請看分析。

英文大紀元節目《超越目標》的主持人李·史密斯 ,也是一位資深記者,發表過著作,探討中東政治和美國的中東外交政策。

他解析,這場衝突已延伸到紅海,殃及其它國家,而衝突背後受到伊朗支持,意在攻擊美國。

EPOCH TV《超越目標》主持人李·史密斯:「伊朗夥同哈馬斯正在加沙這樣做。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也這樣做,伊朗也聯手也門胡塞武裝做同樣的事情。而胡塞武裝的主要戰鬥對象是沙特,美國的另一個盟友。所以你看,在整個中東正在發生,伊朗找到不同的同夥,攻擊美國和美國的盟友,無論是沙特,還是以色列······所以這確實是伊朗對世界情勢的想像。伊朗正在攻擊美國。」

白宮指出,德黑蘭向胡塞武裝提供了無人機和導彈以及戰術情報。而伊朗和中共是盟友,兩者一直企圖削弱美國。

李·史密斯:「我相信中共對此不會感到不悅。認為伊朗透過胡塞武裝動搖了世界的信心,因為美國沒有還擊。······任何像這類從戰略上損害美國的事,對中共來說,必然是勝算。」

美國近日宣布組建一支由二十多國組成的多國海軍特遣隊,以保護通過紅海的船隻,並擊落無人機和導彈。

不過李·史密斯認為,美國的反應力度仍然不夠。

李·史密斯:「這是一個非常軟弱的回應。當然,主要原因是拜登政府希望與伊朗續簽核協議。」

隨著紅海的襲擊事件不斷,白宮週五(12月22日)指責伊朗密切捲入胡塞武裝攻擊商船的行動,正在考慮採取更強硬的回擊,不排除動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