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胡塞武装袭商船 多国军舰红海护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已经向以色列宣战的也门胡塞武装,不断袭击经过红海曼德海峡的与以色列有关的民用船只,目前已经扩大到几乎所有民用船只,近乎“无差别攻击”。

无差别攻击商船,就意味着这个地区的航行风险大增。经过这里的亚欧航线将受到重大打击,东亚航运公司面临绕路运输的巨大压力。为此,美国联合其他盟友的海军启动了“繁荣守护行动”,为商船护航。目前有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挪威、加拿大、巴林等10个国家参与。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两面临海,扼守着红海和亚丁湾,尤其是亚非大陆之间的曼德海峡。红海是狭长型的,长约2,250公里,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南面通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和阿拉伯海相连。苏伊士运河开通后,曼德海峡成为世界最繁忙的海道之一,是世界公认的海运咽喉。

现在每天大约有50艘大型商船通过曼德海峡。在2023年上半年,海上石油贸易总量的12%通过这个海上通道,还有全球大约8%的液化天然气和30%的货柜轮也通过这里。

现在也门面向红海和曼德海峡一侧基本由胡塞武装控制,因为这里航道狭窄,导致胡塞武装可以相对容易地攻击商船,包括导弹、无人机的袭击,以及用快艇和直升机登船武装劫持。胡塞武装认为,在这个区域攻击以色列船只,钳制以色列海运,可以牵制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此前,胡塞武装为支持哈马斯,对以色列境内发动远程袭击,但效果并不明显,发射的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无人机都被以色列和美军军舰在海上拦截了,参与拦截的还有沙特、英国、法国,甚至埃及。

有鉴于安全情势恶化,已有超过10家国际船运业者宣布暂停通过红海,包括总部位于瑞士的地中海航运公司、法国达飞航运集团、丹麦马士基集团,台湾的长荣、阳明、万海,以及英国石油公司。

视频内容还有:

• 为了挽救哈马斯 胡塞武装攻击民船

• 多国海军部队保护红海商船

• 也门三方割据 美国并不想淌浑水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