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共场合禁止带枪 联邦法官裁定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如果谈到美国两党近年来争论不休的话题,枪支管控是一大热点。本周(20日),联邦法官裁定,加州一项公共场合的控枪法律,彻底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一起来看。

周三(12月20日),美国联邦地区法官科马克·卡尼(Cormac Carney)颁布了一项初步禁令,禁止了加州在大多数公共场合禁枪的SB 2号法案。

法官表示,这项法案彻底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公然藐视最高法院,且剥夺了人们保护自己和亲人的能力。

SB 2号法案由民主党籍参议员安东尼·波坦蒂诺(Anthony Portantino)提出,旨在限制民众在医院、图书馆、游乐场等26个公共场所携带枪支,无论是否有持枪证。

法案在今年9月被加州州长纽森签署通过,原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面对法官的禁令,州长纽森表示这违背了基本常识,总检察长邦塔也立即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并认为阻止法案实施将会危及社会。

但法官认为,公共场所正是犯罪份子进行大规模枪击案的目标,因此合法公民需要有枪支傍身,保护自己。

另外,他重申了美国宪法保护民众拥枪自卫的权利,任何人,哪怕是总统,都无法凌驾在宪法之上。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