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加沙扩大战果 美谈弃权安理会决议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接下来,来关注“以哈冲突”的最新情况。

22日,以军在北加沙继续巷战,清剿残留的哈马斯分子,再一次发现大批哈马斯遗弃的火箭炮等军械。

在南加沙以军扩大战线,爆破哈马斯隧道,也遇到哈马斯分子的对抗,尤其在南加沙最大城市汉尤尼斯。

以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我们在汉尤尼斯市的北部增加了兵力。”

哈加里说,以军从停火后再次开战,已经歼灭哈马斯超过2000人,目前的战术正在有效地逼迫藏在隧道内的恐怖分子现身。

以军当天公开一段军犬背着相机,在隧道内寻找人质及可能潜藏的哈马斯分子的视频。

不幸的是,以军找到了美国人质,73岁老人哈盖(Gadi Haggai)的遗体,他的妻子朱迪(Judi Haggai)仍被哈马斯囚禁。

周五,在以色列北境,黎巴嫩真主党挑衅的炮火,导致一名19岁以军中士(Sgt. Amit Hod Ziv)牺牲,另一名受重伤。以军随即发起猛烈回击。

美国国防部则宣布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加入“繁荣卫士行动”(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来保护在红海航行的船只不受胡塞武装的威胁。当天有消息确认,胡塞武装的所有攻击,都由伊朗指挥并提供情报。

22日,联合国安理会,以美国和俄罗斯弃权,其它13个成员国同意,通过一项弱化的决议案,呼吁尽快向加沙平民提供援助,没有要求以哈停火。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称赞新决议是加沙“难以想像的痛苦海洋中的一线希望”,给予人道主义组织权力探望人质,提供医疗帮助,同时敦促哈马斯无条件释放人质。

她解释了美国投弃权票的原因。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汤玛斯-格林菲尔德:“让我们明确一点,哈马斯对持久和平不感兴趣。哈马斯决心一次又一次去重复10月7日的恐怖事件。”

汤玛斯-格林菲尔德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再一次没有谴责哈马斯,让美国深感震惊与失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