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加沙擴大戰果 美談棄權安理會決議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接下來,來關注「以哈衝突」的最新情況。

22日,以軍在北加沙繼續巷戰,清剿殘留的哈馬斯分子,再一次發現大批哈馬斯遺棄的火箭炮等軍械。

在南加沙以軍擴大戰線,爆破哈馬斯隧道,也遇到哈馬斯分子的對抗,尤其在南加沙最大城市漢尤尼斯。

以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我們在漢尤尼斯市的北部增加了兵力。」

哈加里說,以軍從停火後再次開戰,已經殲滅哈馬斯超過2000人,目前的戰術正在有效地逼迫藏在隧道內的恐怖分子現身。

以軍當天公開一段軍犬背著相機,在隧道內尋找人質及可能潛藏的哈馬斯分子的視頻。

不幸的是,以軍找到了美國人質,73歲老人哈蓋(Gadi Haggai)的遺體,他的妻子朱迪(Judi Haggai)仍被哈馬斯囚禁。

週五,在以色列北境,黎巴嫩真主黨挑釁的炮火,導致一名19歲以軍中士(Sgt. Amit Hod Ziv)犧牲,另一名受重傷。以軍隨即發起猛烈回擊。

美國國防部則宣佈已經有超過20個國家加入「繁榮衛士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來保護在紅海航行的船隻不受胡塞武裝的威脅。當天有消息確認,胡塞武裝的所有攻擊,都由伊朗指揮並提供情報。

22日,聯合國安理會,以美國和俄羅斯棄權,其它13個成員國同意,通過一項弱化的決議案,呼籲儘快向加沙平民提供援助,沒有要求以哈停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稱讚新決議是加沙「難以想像的痛苦海洋中的一線希望」,給予人道主義組織權力探望人質,提供醫療幫助,同時敦促哈馬斯無條件釋放人質。

她解釋了美國投棄權票的原因。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湯瑪斯-格林菲爾德:「讓我們明確一點,哈馬斯對持久和平不感興趣。哈馬斯決心一次又一次去重複10月7日的恐怖事件。」

湯瑪斯-格林菲爾德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再一次沒有譴責哈馬斯,讓美國深感震驚與失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