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悬赏通缉海外港人 两党议员吁制裁参与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在港府发布悬赏通缉5名海外活动人士后,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致信国务卿,要求对牵扯其中的中港官员实施制裁。

香港当局利用“香港国安法”,打击旅居世界不同国家的持不同政见者。12月14日,香港警务处,再次发出100万港元悬赏,通缉5名香港民主运动人士,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公民及一名居民。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致信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他根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和《香港自治法》,对牵扯其中的7名中港官员实施制裁。

名单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国家安全)赵咏兰,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国家安全)王忠巡,香港警务处高级警司洪毅,香港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中共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董经纬。

国会议员们强调,美国决不允许中、港当局将镇压长臂伸向美国领土,不能对威胁居住在美国的民众的公民自由视而不见。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