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强寒流袭日本 JR北海道逾百班列车停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日本正面临入冬以来最强寒流,靠日本海为主地区的地区降下大雪JR北海道公司统计,今天下午3时45分的时间点,总共有160班列车受到大雪影响而停驶。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受到堪比严冬的寒流及冬季型态气压分布影响,以西日本到北日本靠日本海侧为主地区降雪持续增强,积雪也因此增加,预料大雪将持续至23日。

气象厅呼吁民众留意积雪、路面冻结等交通影响的同时,也需注意停电、雪崩等状况。

截至今天下午4时,各地观测到的积雪情况为北海道岩见泽市90公分、石川县轮岛市60公分、新潟县上越市51公分、富山县砺波市37公分、广岛县庄原市高野地区48公分、岛根县滨田市弥荣地区15公分、鸟取县境港市14公分。

而北海道岩见泽市从21日下午起持续降雪,截至今天上午11时前的24小时,观测到73公分的降雪量,创下1999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的纪录,而市内部分电车与巴士等也因此停驶。

JR岩见泽站附近的机厂中的电车因大雪无法驶出,导致函馆线的普通列车等因此停驶,JR北海道公司的职员也忙着在机厂前用除雪机铲雪。

行驶在岩见泽市的巴士也因为积雪压缩道路宽度等影响交通安全,市内几乎全部的巴士今日全天停驶。

JR北海道公司表示,受到大雪影响,今天下午3时45分总共有8班特级列车与152班普通列车,总共160班列车停驶。而23日上午函馆线与千岁线部分列车也可能会停驶,JR北海道公司将视情况宣布行驶状况。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