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不满生产限额 将退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在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上月决定明年进一步削减产量后,非洲西南部国家安哥拉今天宣布,由于对于生产限额意见不合,将退出OPEC

法新社报导,安哥拉矿产资源与石油部长阿兹维多(Diamantino Azevedo)说,这不是个随便的决定,但OPEC成员身份不再符合安哥拉的利益。

总统府在声明中引述阿兹维多的话指出:“我们觉得,此时此刻,安哥拉留在组织里一无所获,为捍卫自身利益,决定离开。”

总统府还说,总统劳伦科(Joao Lourenco)在首都鲁安达(Luanda)主持内阁会议,会中作出这项决定。

阿兹维多告诉国家媒体,安哥拉不满OPEC上月决定明年进一步减产来支撑动荡的油价,如果留在OPEC,“安哥拉将被迫减产,这跟我们避免衰退和注重合约的政策相悖”。

安哥拉石油日产量约110万桶,相对较少。但ActivTrades分析师伊凡吉利斯塔(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OPEC正努力说服成员国自愿减产来支撑油价,现在安哥拉退出,时机点不能再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