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40年圣诞树老店 守护几代人的传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圣诞节来临之际,本台记者专门走访了一家有40年多年历史的圣诞树店家,一起去逛逛。

英文新唐人电视台记者Kevin Hogan:“我现在在新泽西的雪松圣诞树店,我后面的是来自加拿大的八英尺半高的香脂冷杉。告诉大家,这个香气让我想到,原始的白雪覆盖的针叶林,一起看看这些圣诞树是怎么送到美国家庭的。”

顾客们品味不同,他们会根据自己喜好的树品种、针叶饱满度、气味类型和枝干的强度,来选择适合的树。

新泽西顾客:“我喜欢这种(圣诞树的)气味。从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喜欢坐在(圣诞)树边,在大家都睡了以后,看着灯光做白日梦。”

工人们介绍,当圣诞树被带回家并放入水中时,就会闻到气味,有顾客表示,鲜活的圣诞树是节日的核心,无可取代。

新泽西顾客:“这对我就是圣诞节的味道,如果没有活的圣诞树,圣诞节会有所缺憾。”

在疫情冲击下,生意难做,加上塑胶制圣诞树应运而生,但店主希望延续几代人的圣诞传统,提供贴心服务。

新泽西Cedar Grove Christmas Trees店主 Rocco Malanga:“现在的顾客当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认识我。我的体重稍微重了一点,头发也少了一点。但他们都记得我。”

根据美国商务部统计,每年约有900万棵人造树,从中国漂洋过海运来美国。

虽然做传统圣诞树费工费力,但这家店仍40年如一日,守护一代又一代人的圣诞传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Kevin Hogan、于良、尚敬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