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迎来史上最忙假日出行 航空公司全力以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还有不到四天就是圣诞节了。从21日开始,美国将迎来史上最繁忙的假期出行。

随着圣诞长假到来,许多美国人已经装好了行李,准备出门度假。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预计,今年的旅行人数,将会超过去年,创下新纪录。

尽管大多数美国人仍会选择驾车出行,但压力最大的却是航空公司

从现在到新年,全美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数量都已接近或达到满负荷。而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更是将航空公司的压力推向了极致。

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恶劣天气影响圣诞节和新年前后的旅行,美国空管局(FAA)正在与航空公司密切合作,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

全美汽车协会发言人Aixa Diaz:“显然,每年这个时候,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和取消,是非常真实的情况,但我认为就航空公司的掌控能力而言,我们已经看到了改进,今年感恩节就是证明。”

根据TSA的数据,今年12月20日-23日,商业航班的取消率创下了过去5年来的新低。经历了疫情阵痛后的美国航空业,正在恢复弹性。

Hopper公司首席经济学家Hayley Berg:“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人员短缺和培训缺口,不仅影响着航空公司和机场,也影响了整个航空业,但今年假期看到的好消息是,所有机场都增加了非常大的弹性。”

当然,政府监管的作用也绝对不容小觑,如果航空公司不做好充分准备,将会面临严惩。

本周一(18日),西南航空刚刚被交通部处以1.4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这家公司在去年圣诞期间,曾造成超过200万旅客滞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