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甘肃再发余震令人恐惧 有灾民一夜痛失八位亲人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18号刚被6.2级地震,震到满目苍夷,21号凌晨4点再发4.1级余震,让地震幸存者直言“恐惧”!接连几天的强震加余震,让重灾区一片废墟,却因为中共全方位封锁,外界得不到真相,伸出的援手触及不到灾民。住在大河家镇的索艳,跟祖母在地震时幸运逃生,但在天亮后得知,8名亲戚一夜之间全没了。丁小龙逃出后,接到在外打工邻居的求助,返回后只看到坍塌的房屋,邻居一家四口一个都没能逃出来,全部遇难。

白事暴增 河南民间停尸房抢手 火葬场24小时烧尸

中国新一波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官方报导。河南南阳居民透露,周围医院爆满,老年人去世的非常多,火葬场的8个焚尸炉,一改中午12点后不烧的传统,24小时烧尸,仍然忙不过来。当地有停尸两天的风俗,加上大量遗体来不及烧,国营殡仪馆的停尸房全部爆满,民间因此新开至少5家私营停尸房,生意火爆。

遗体火化也分等级 视频揭唐山殡仪馆高低档炉

河北唐山丰润区殡仪馆被爆出,火化炉分高低档,工作人员称,高档炉比低档炉豪华,费用高一些。有网民介绍,低档炉不让看,骨灰是工作人员提前装好的,高档炉让遗属捡骨灰。网民因此质疑,选低档炉,给的骨灰可能不知是谁的。

强烈寒流席卷中国 超20省冷如“钻冰箱”

周四,中国多地继续降温,有超过20个省份冷到仿佛钻进了冰箱。上海最高气温在冰点以下,让这个月成为40多年来最冷的12月。广东也冷到瑟瑟发抖,全省气温在0℃上下。山东烟台、威海除了冷,还有特大暴雪,21号的积雪厚度已经超过50公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