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结冰 上海迎40年最冷12月 烟台威海暴雪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连日来,罕见寒流席卷中国大陆。上海从21日起将连续5天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摄氏度,迎来40年最冷12月。随着冷空气南下,杭州气温也到零下,西湖多地的湖面结冰。

12月21日清晨,杭州网友发帖说:西湖结冰了。气象台微博也发帖称,“西湖被冻住了!”

21日早上6点,杭州气温-3.1℃。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两天杭州最低气温还有可能继续下跌。

预计12月21日-22日,杭州主城区全天的平均气温可能不到0℃。 12月22日-23日,杭州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5℃,山区-7~-10℃,部分高山区-10℃以下,有严重冰冻。

很多浙江网友也纷纷喊冷:“别说西湖了,阳台里的洗衣机都结冰了。”还有人喊:“杭州啥时候通暖气”“我人都要冻住了”“冷死我了,我不适合呆在这个世界了”。

受极端寒流的影响,中国多地急速降温。上海从21日起将连续5天最低气温低于-1℃,迎来40年来最冷的12月。 21日上海全天气温都在零度以下,市区最低气温跌至-3℃,郊区则出现-4~-6℃的低温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受寒流影响加上冷空气持续南下,今明两天黄淮以南地区气温也将持续下探并创下近期低点,其中零度线一路跨越长江抵华南,全中国约9成国土将被“冰冻”。

广东省气象局预报称,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地区县市将在22日出现最低气温,届时粤北、珠三角北部和西部县市的低温大约在2℃至-2℃,山区最低气温跌至-2℃至-6℃。

与此同时,位于山东半岛的烟台、威海地区持续遭遇暴雪袭击。截至21日晨8时,文登和烟台积雪深度超过50厘米。预计12月21日,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预计降雪还将持续。12月20日到22日,受强冷空气的再次影响,烟台和威海地区将再次出现强冷流降雪,烟台北部和威海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尤其是威海,累计降雪量可能超过35毫米,积雪深度会超过40厘米。

连日来,烟台和威海持续暴雪,局部大暴雪。(视频截图合成)

网友拍下了烟台大学附近海边的雪景并配文:冷流雪正在狂暴,宛如北极科考!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12月20日济南已经出现了极端低温天气,预计21-22日极端低温天气仍将持续。21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商河县、济阳区、起步区和南山区-2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可能跌破历史同期极值。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