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扩大对哈佛的调查 校长面临40项剽窃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因对校园反犹太主义问题的纵容态度,哈佛大学校长盖伊的麻烦不断。周三(12月20日),美国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致信哈佛董事会,指出他们扩大了对哈佛大学的调查范围,将针对盖伊的抄袭指控纳入其中。

因围绕反犹太主义的争议,哈佛大学名声大损,校长盖伊(Claudine Gay)此前在国会作证时就校园内反犹太主义的问题发表了模棱两可的言论,引发要求她辞职的呼吁。在学校董事会顶住压力,为盖伊保住职位之后,她又深陷“抄袭门”,面临40项剽窃指控

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的信由委员会主席福克斯(Virginia A. Foxx)签署,并发送给哈佛董事会高级研究员普利兹克(Penny S. Pritzker)。

哈佛董事会(Fellows of Harvard College)是该大学的最高行政管理机构,由12名成员组成,主要负责制定大学的政策和管理方案。校董成员由哈佛大学校长提名,由哈佛大学监管委员会任命,校董成员任期为7年,可以连任。

“对任何一所大学的高层官员提出的剽窃指控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但哈佛并不是一所普通的大学。它把自己定位为美国顶尖的教育机构之一。”福克斯写道。

福克斯提到了哈佛大学的荣誉守则,该守则强调“学术诚信”,同时谴责剽窃行为,他质疑该大学是否对其教师和领导层采用同样的标准。

12月5日,盖伊就校园反犹主义问题向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作证,两天后,该委员会宣布对哈佛大学的反犹太主义问题展开调查。盖伊当天在接受《哈佛深红报》(The Harvard Crimson)采访时表示,学校将“提供所要求的任何信息”。

福克斯要求哈佛大学提供与校长剽窃指控或与校董成员审查相关的“所有文件和通讯”,以及自2019年以来针对哈佛教职员工或学生采取的任何学术纪律处分的清单。

“如果一所大学选择视而不见,不追究教师学术不诚实行为的责任,那么它就会贬低其使命和教育价值,学生必须根据已知的标准得到公平的评估——并且有权知道教师也是如此。”福克斯在信中写道。

委员会还警告说,如果哈佛被发现没有认真对待针对盖伊的广泛抄袭指控,该大学可能会失去联邦资助。

哈佛大学是一所私立机构,拥有500亿美元(约400亿英镑)的资产,每年获得数亿美元的公共资金。

“如您所知,联邦对哈佛的资助取决于该校是否遵守公认的认证机构的标准。”信中指出。

上周,盖伊已经面临抄袭指控。哈佛董事会在12日发布的支持盖伊担任校长职务的一份声明中称,审查发现了盖伊“引用不当的情况”,但声称情况并未上升到“研究行为不端”的程度。

哈佛发言人15日宣布,盖伊要求更正2001年和2017年发表的两篇文章。而据《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盖伊存在更多抄袭,已发现至少29起抄袭案件。

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要求哈佛董事会在12月29日之前做出答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