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称JN.1或成流行毒株 分析:甩锅外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JN.1变异毒株在多国广泛流传之际,中共却反称国内疫情不排除是JN.1。专家质疑,这是甩锅外国。

中共病毒变异株JN.1正在全球快速蔓延,12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将JN.1变种归类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本月稍早表示,截至12月8日,JN.1变种约占美国病例15%-29%。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董宇红:“JN.1现在在全球,许多国家都有一个比较迅猛的增长。它现在已经逐渐地取代了其它的,之前的几个变异株。”

专家分析,中共称JN.1在多国广泛传播,不排除成为中国优势流行株,有甩锅外国之嫌。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中共本身自己的卫健委,还有中共的联防联控中心,他们在11月份不得不承认的新冠疫情,只是他们说你要预防新冠疫情,但是又不承认这个新冠疫情在中国流行的程度。那么现在呢,国外正好有这个病毒株在抬头,那就以这个作为借口。可是国外就算是这个JN.1在抬头,也没有出现像中国国内的大面积的很多城市的出现医院医疗挤兑,以及很多感染的人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甚至出现白肺等这种情况。”

东南亚国家近日疫情升温,新加坡已恢复每日公布确诊数字,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发文,确诊者必须从出现症状的第一天起自行居家隔离五天,同时鼓励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戴上口罩。

另外,印尼卫生部表示,预计圣诞节与新年过后,仍会延续新增案例上升趋势,并强烈建议患者应自我隔离。

大纪元报道,从今年10月到现在,中国大陆至少有17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病亡,其中包括3名院士,至少14人为中共党员。

新冠肺炎中共病毒)肆虐下,中国再度传出非洲猪瘟疫情四起,并迅速蔓延多省份,四川省畜牧业协会近日建议积极应对,但中国官方迄今未通报非洲猪瘟确诊病例。

据业内讯息显示,中国大陆目前流行的非洲猪瘟新型变异株病症轻,更难发现预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