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天摇地动 甘肃6.2级地震已死上百 新疆又5.5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12月19日,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5.5级左右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9日9时46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附近(北纬40.00度,东经77.81度)发生5.5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新疆多地网民表示,纷纷表示震感强烈。

有人说,“阿克苏被晃醒了。”“阿拉尔有震感。”“阿拉尔有震感,床在晃。”“图木舒克震感强烈。”“这给我吓得,还好在办公室不是睡梦中。”“乌什县有震感,坐客厅穿鞋,玻璃门摇摇晃晃的。”

还有人说,“我们这边也在左右摇摆,当时站在办公室,脚下不由自主的在摇摆,以为自己头晕,赶紧扶着墙,后来刷微博才知道真的是地震了。”

而在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据中共官媒声称,截至12月19日13时,此次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死亡、536人受伤,房屋损毁155,393间。

另外,此次地震波及与积石山县相邻的青海省海东市三个县,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青海13人遇难、182人受伤,20人失联。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灾情,当地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对于接连天摇地动,大陆网民表示,“天呐,怎么一连串地震。”“从甘肃到新疆。”“整个西北都在震啊。”“怎么回事,12小时不到两次地震了。”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