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寒中迎向立春 中华花艺特展“探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冬至即将来临,但在台湾云林文化观光处展览馆却迎来了春暖花开。27位花艺家的巧手,将在地花卉与产业联结,用艺术形式迎向“立春”。

花红柳绿的展场,完全让人感觉不到节气将要迎来冬至。中华花艺特展在云林文化观光处展览馆展出,总共有四个主题区,展现花艺师们的巧手雅韵。

花艺师卢映辰:“作品的命名是为“韵雅趣幽”,所谓趣幽就是一个很优雅很风雅的情趣。”

也有花艺师分享,自从学了花艺后,心境上有了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转变。

花艺师苏琬贵:“自从学了花之后,我把它们剪掉之后,我就觉得太开心了,它们不用这么可惜的被我丢掉,我就可以利用它们,来创造出我想要的一个花型。”

“探春”是本次花艺展的主题,代表在大寒节气里,27位花艺家用温暖的在地花卉,与艺术形式迎向“立春”。策展人表示,古典插花艺术,是一项即将失传,而且需要被传承的文化技艺。

花艺策展人廖敦如:“但是它的一个文化精神跟价值,其实是不亚于书法跟绘画,它有它的一个东方文学,一个内涵的高度。”

“探春不为桑、探春不为麦;日日出西围,只望花柳色”,唐朝诗人孟郊描写春游的心境,在花艺师们手下的锦花绣草里,展露无遗,在展场里尽显生意盎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