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寒流席卷中国 30个气象站测得破纪绿低温

近日,中国多地遭遇寒流,气温骤降。周日,30个国家级气象站测得最低气温,突破12月历史纪录,23个省会城市气温创下新低。其中,山西、河北、辽宁等5个站点的低温,刷新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广东南部沿海和广西西南部分地区,气温急降12~16度;北京东部、天津、河北等地也有6~10度降温。受寒流影响, 部分地区降下暴雪,甚至大暴雪,导致交通中断。

2、河南53岁高校校长猝死 疑与新冠有关

12月13日,河南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53岁。不少网民猜测,其死因可能与新冠肺炎有关。有网友表示,“新冠后很多人体质下降,特别攻击心脏和大脑。”

近期,中国教育系统多名官员突发心脏病猝死。12月11日,58岁的浙江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突发心肌梗塞死亡。7月11日,57岁的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兰恒斌,​​也因急性心肌梗塞病亡。

3、“养娃难可求助亲戚” 中共社科院专家催生惹议

中国人口出生率急遽下降,危及未来发展。中共官方采用各种方式“催生”,但收效甚微。

对于中国年轻夫妇面对沉重生活压力,不愿生娃,中共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日前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困难终究是暂时的,借用亲戚朋友的力量帮你一把,否则过了这个年龄段,后悔就来不及了。”该言论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和质疑,还登上了热搜榜。

有网友表示:“郑教授所谓借用亲友之力生育,这是六个钱包不够用,又惦记韭菜的亲友了。”

还有网友说:“不解决贫富差距和阶级固化,婚育率只会更低,不婚不育不买房是底层年轻人最后无声无息的抗争。”

4、印度日企投资新宠 中国名落第三

随着中国经济日益衰退,日本在华企业投资转向印度和越南。

12月14日,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公布了今年年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已在中国设厂的日本企业,在未来3年的投资目的地选项中,印度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越南从去年的第4位跃居第2;中国则从去年的第2降为第3,得票率也是1992年以来最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