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房市 京沪首购头期款最低30% 分析:难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日前,北京上海再次出台刺激房市措施,个人首次购房首付款,最低降到30%,民众直言,大陆房市一路狂跌,但这些刺激措施,难以奏效。

周四(12月14日),北京市发布通知,首次购房的首付款,最低降为30%;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北京市内六个区(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降到50%,其它地区降到40%。同时,房贷期限从25年延长到30年。

北京市民董先生(已变音):“它这个政策可能会有一点儿刺激作用,但是效果不会很大。 很多人着急卖房子,是怕将来会跌得更多, 对未来的房地产没有信心。 现在流行那叫‘十不青年’嘛,不结婚、不买房、不生娃、不捐款、不献血;另外一个就是,大陆北京(政权)将来会出现大的动荡, 感觉风雨飘摇的,说不定哪天就倒了。”

与此同时,上海市相关部门也发布通知,下调首套个人住房的贷款利率,同时最低首付款降为不低于30%。而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宝山、金山,降到不低于40%,其它地区不低于50%。

上海时评人任先生周五(15日)表示, 大陆房地产市场仍在持续狂跌,当局的这些刺激措施恐怕难以奏效。

上海时评人任先生:“不会有作用。(房屋)涨价涨了几十倍了,涨不是一步涨到位的,也不是一年就跌到位的,还要一路狂降下去,这是肯定的,阻挡不住的。现在还不至于跌到原来的这个起点 ,可是要最起码跌掉一大半。现在刚性需求已经基本上不存在了 ,市场饱和了 ,经济又走下坡路了,它这个房地产怎么抬得起来?”

12月5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将中共信用评级预期下调到“负面”,凸显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而穆迪的决定是基于中共地方债飙升和房市低迷这一事实做出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