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年终记者会 AI替身以假乱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俄乌战争持续近两年之际,周四(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年终记者会普京称,俄罗斯将继续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直到达成目标。

今年的记者会,普京不但邀请了国际记者参加,普通市民也有机会现场提问。

在谈及俄乌战争时,普京重申,发动乌克兰战争的目标,不会改变。

俄罗斯总统普京:“这些目标并没有改变:乌克兰的去纳粹化、去军事化、以及它的中立地位。”

普京:“至于去军事化,如果他们(乌克兰)不愿达成协议,那么我们不得不采取其他措施,包括军事行动。”

普京透露,俄军正在超过2000公里的乌克兰战线上加强战力,目前约有24.4万俄军驻扎在乌克兰俄占区,因此没有第二波动员征兵的必要。

随着俄乌战争即将打满两年,双方都已消耗巨大。乌克兰的反攻进展不利,俄罗斯自艰难攻占巴赫穆特后,也没有取得更多实质进展。

根据一份被解密的美国情报报告,自去年2月战争爆发以来,俄军的伤亡人数至少已达31.5万人,占开战总人数的87%;损失的大量士兵和装备,更使俄罗斯的军事现代化倒退了18年。

不仅如此,战争也令俄罗斯经济遭受重创,202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2.1%,通胀率持续飙升。

普京:“不幸的是,我们的通胀在上升,这是真的,到今年年底可能会达到7.5%,可能更多一点,到8%。”

当天的记者会还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一个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假普京,与真普京展开了对话。

人工智能生成的普京:“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您好,我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学生。我想问,您是否有很多替身?”

而真普京竟然被假“自己”问住,尴尬地摸着下巴,一度失语。

普京:“我看得出你可能和我很像,并且用我的声音讲话。但我考虑之后决定,只有一个人可以长的像我,用我的声音说话,那就是我自己。这里顺便说一下,你是我的第一个‘替身’。”

普京掌握权力已将近24年,上周他宣布,将在明年3月竞选连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晓天、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