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警察服务社区 洛杉矶华裔为警局寒冬送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周三(13日),洛杉矶两个华人组织,共同为当地警局送上餐盒和过冬衣物,感谢他们对社区的服务。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铭刻在不少人骨子里的礼貌与教养。即使身在海外,也不能忘怀。”

周三,南加州哈岗华人协会和华人打击犯罪组织TACF(社区治安人人有责)联手举办了‘寒冬送暖’活动,向洛杉矶县警局工业市分局的警官们,表达感恩与支持。

哈岗华人协会会长方孝伟:“除了我们准备了60份的便当以外,也准备了60份的毯子、还有马卡龙。借着圣诞佳节,我们大家一起来表达对他们(警方)的敬意、我们的感谢。我们要对他们说‘谢谢你们’。”

警方在收到这些暖心的礼物后,也表示非常感动。

洛杉矶县警局工业市分局警官 :“你们亲自到警局送给我们午餐和礼物,太感动了。警方感恩民众的支持。”

主办方表示,这是他们第三年与警局合作,共同保护社区的治安。

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越发猖獗的犯罪案件在洛杉矶华人区频频上演。不仅仅是华人超市前砸车窗等财产犯罪,更有当街抢劫并将受害人拖倒在地等暴力犯罪。

对此,不少民众认为,是加州和洛杉矶县轻纵罪犯的诸多政策,加剧了治安的恶化。而这些政策,大多都是由民选官员提出并投票通过的。

“社区治安人人有责”组织会长管毅秀:“我觉得华人一定要站出来投票,要选对人(各级议员代表),这样子我们的治安才能够回转。”

为了打击这些犯罪,洛杉矶县警局各分局都在积极制定预防和逮捕计划。

洛杉矶县警局工业市分局局长Glenn Emery:“繁忙的购物中心、银行周围、自动取款机都是高度巡逻区,也就是说(巡警)不仅仅是停在停车场(伺机而动),而是会打开车灯让人们看到他们在那,尤其是在晚上和商店关门之后。(另外)警方也有所谓的卧底行动,比如说Costco发生了这些犯罪,我们会在商店里和停车场,派出卧底人员,并知会经理和员工我们在那里(蹲守嫌犯)。”

警方提醒民众,假日季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另外,警局也会为想要成为巡逻志愿者的民众提供专业的培训与设备。一旦成为志愿者,民众可以走上街头,保护自己的家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加州工业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