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525亿元印度扩厂 明年4月生产iPhone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随着苹果供应链转移,鸿海也持续投资印度。外媒报导,鸿海将加码投资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卡省,约新台币525亿元。

苹果供应链加速转移,外媒日前报导,苹果计划未来两三年内,每年在印度生产5000多万支iPhone,约占全球四分之一。路透社12号报导,苹果供应商鸿海,将加码投资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卡省(Karnataka)391.1亿卢比,约新台币525亿(约16.80亿美元)。

(声音来源)苹果执行长 库克(2023.5.4):“我真的觉得印度正处于一个转捩点。我们在这个国家也已经有许多通路伙伴,我们正在合作,我们对进展情况感到非常满意。”

今年8月,鸿海宣布在卡纳塔卡省投资6亿美元,生产iPhone外壳零组件和晶片制造设备,预计明年(2024年)4月前开始生产iPhone,并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

鸿海董事长 刘扬伟(2023.9.6):“印度会是一个未来在制造上,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的国家。整个生态系的产业链的发展,在那边发展起来这样的机会是非常非常庞大。”

鸿海布局印度,电动车也是重要一环。Gogoro携手鸿海,在印度西部的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生产电动机车。Gogoro表示,12日已发布首款电动机车CrossOver GX250,并计划在明年年中前,在当地设立120个换电站。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