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因素增加 中国芯片巨头长鑫存储IPO推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继中化集团旗下企业推迟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后,作为中国最大电脑和智慧手机记忆体制造商之一的“长鑫储存”,现在也决定推迟其上海IPO计划,主要原因是市场条件发生变动,中国半导体制造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

据彭博社12月11日报导,有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记忆体芯片巨擘长鑫存储将推迟其在上海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转而考虑以人民币1,400亿元的估值筹集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长鑫存储原本打算今年之内在上海证交所科创版申请IPO,为此该公司已在今年中期完成股东重组。不过,在与监管机构和潜在投资者沟通后,考虑到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该公司决定推迟其IPO计划,以等待市况转好。在暂缓 IPO 计划之后,长鑫存储正致力于通过其他渠道为其营运寻求资金支持。

目前,长鑫储存在制程技术和制造能力方面,仍明显落后于美光、三星和SK 海力士这世界三大记忆体巨头。但长鑫存储与华为一样,是中共政府大力支持的少数几家能够在某种程度上与美国的科技公司一较长短的中国晶片制造商。该公司原本指望通过其首次IPO募集资金,加强该公司在更先进技术方面的研发能力。

不过,美国政府对另一中国记忆体厂长江存储 (YMTC) 的制裁,令中国的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前景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相关企业也意识到,在美国的压力下,市场挑战依然很严峻。

值得注意的是,长鑫存储并不是今年唯一一家重新安排IPO上市计划的中国公司。

此前,中化集团旗下的瑞士农业化学品公司“先正达”刚刚于11月宣布,由于市场波动,该公司决定把90亿美元规模的上海A股IPO计划延后到2024年底。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