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节日气氛浓 新一年希望伴随忧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法国巴黎已经张灯结彩迎接圣诞,而人们新一年到来之际,表达了希望。法国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点亮了圣诞彩灯,各种圣诞主题的橱窗吸引着路过人们的目光。

巴诗威百货商场吸引着成群结队的购物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但大多数购物者并没有大肆采购。

居住在巴黎的美国摄影师Steven Ekerovich:“巴黎的物价比其他主要国际城市要少50%,但(物价)正在飙升。房租、食品、服装。因此,现在必须谨慎。”

尽管发生了以哈和俄乌两场战争,但法国人仍然保持乐观。

Steven Ekerovich:“我总体上很乐观,尤其是在法国生活。我不喜欢在美国看到的内容,事情总是有起有落,我确实觉得法国比世界上其他民主国家要稳定。”

巴黎居民作曲家 Selma Mutal:“我感觉是安全的,但另一方面,世界上的国际局势,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害怕,因为我们都很担心。”

巴黎居民Maryse Melinard:“我试着忽视战争,这样孩子们就会明白生活不仅仅是战争。我们很开心。我们可以幸福。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家。我们生活在一个拥有一切的国家。”

法国的一大亮点是,即将于明年七月举行的奥运会。巴黎市政厅有着巨大的“巴黎2024”标志,其下方是奥林匹克五环,许多购物者在冬季仙境般的场景中闲逛,排队购买热葡萄酒和华夫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