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中共APEC雇凶打人 美国会委员会吁司法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谢谢陶明的报导,再来看到,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周二(12月12日)要求司法部,调查APEC峰会期间,反共人士遭暴力攻击事件。

现场人士:“打倒中国共产党!打倒中国共产党!”

今年11月,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大批华人到场反对中共党魁到访,遭亲共人士暴力攻击,有受害者向本台透露,三天峰会期间,至少40名反共人士被打。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敦促加州警方,调查暴力事件,同时要求司法部向国会针对相关案件进行简报。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我关心在中国的人民,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与受压迫者站在一起,而不是与压迫者站在一起。”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它这个跨国镇压,本来是指的中共在海外用它们的势力,现在变成中共在海外使用美国的国家机器,来对付海外的异议人士。这是非常可耻的,必须要谴责的。”

委员会主席、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还提到,有美国商界花费4万美元与中共党魁同桌,却忽视了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克里斯·史密斯:“是否有人在这次APEC峰会期间,尤其是商界,提出了(中国的)人权问题? 有吗? 我不这么认为。”

记者 晟言:“周锋锁先生还表示,美国绝不能允许中共在其土地上进行言论审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