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访美 呼吁继续提供军事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12月11日)抵达华盛顿,他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呼吁美国继续提供军事援助。周二,泽连斯基还将会见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

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第三次访问美国。

泽连斯基对在场的军官说,乌克兰不仅是为了自己的自由而战,也是为了全球民主而战。他警告称,俄罗斯的目标不仅只是乌克兰,是要破坏整个欧洲的民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它不会仅满足于乌克兰的一部分,甚至全部。乌克兰只是俄罗斯的垫脚石。”

这次访问华盛顿之际,美国国会正在就一项专为乌克兰提供的援助计划,陷入僵局。泽连斯基呼吁美国国会援助乌克兰。

泽连斯基:“当自由世界犹豫不决时,就是独裁阵营庆祝的时候,也是他们筹划最危险的野心的时候。”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现在是真正要挺身而出的时候,因为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知道会怎么样:普京将能够不受惩罚地继续前进。”

泽连斯基周二(12日)预计前往白宫与拜登总统会面,届时将发表类似言论。他还将会见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麦克·约翰逊正在对乌克兰的额外军事援助审慎评估。

拜登在十月份提出了近1,060亿美元的紧急支出,其中包括约610亿美元用于对乌克兰一年的援助,136亿美元用于改善美国南部边境安全。

但国会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更希望为美国南部边境提供更多资金。

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等人表示,自从拜登上台以来,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估计已经高达950万人。

美国参议员罗恩·约翰逊:“不幸的是,这大概是共和党唯一能迫使本届政府真正确保边境安全的途径。我认为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因为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国家安全的首要任务,而国土安全首要任务是确保边界安全。”

周一,泽连斯基与国际货币基金的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面,并成功获得9亿美元的资金。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次向一个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提供贷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