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20余年 华裔副市长首重坚守道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洛杉矶圣盖博市副市长吴程远,有21年丰富的房地产业经历。他表示,作为新移民,比起自给自足,回馈社会才是关键。来听听他的故事。

圣盖博市副市长吴程远,除了担任政府要职为社区服务,平时在房地产业务上也有所成就。

他认为,有专业和良好的道德是成功的关键。

圣盖博副市长吴程远:“我们能够在事业上面能够取得一定的这种成就,我觉得要归功于:第一个,就是你信守这边所有的这种道德上的规范,不会为了一些蝇头小利去做一些违法或是违规的事情。那另外一个,其实把整个眼界打开,而不是说只在一些事情上锱铢必较,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投资下去的时间,你投资下去的一些学习过程,它可以带来更丰厚的一个收入。”

从小在香港长大的他,8岁随父母搬到台湾生活十年,并完成高中学业。18岁起,他在奥地利维也纳选修旅馆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于1995年来到美国,并在餐馆打工。直到2002年,吴程远考取房地产执照,三年后便成立公司,服务于房地产业至今已有21年。

吴程远:“如果能够让自己的时间更善于被运用,你能够服务更多的人,你可以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慢慢延伸出来,这一个对于你真正说只是专注在一个事业上面,然后只在事业的业绩上面去做计较,我觉得这个能够获得其实更多。”“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要建立起所谓跟客户之间的互信,它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可是一旦你建立好了一个相互彼此相信,或是自己的一个品牌的时候,你在推展业务上面就更加的顺利。”

他强调,与客户相处之道是与人为善,在天时地利人和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就能成就一个好交易。

万事开头难,吴程远说做房地产业务,也一样要历经艰辛,才会成功。

吴程远:“那么有些人他会很专注在怎么样去取得客户,但是在取得客户的过程当中,会忽略掉怎么样可以让自己在学识上面,在专业度上面能够更加的精进。”“很多人他们问说,这个一进去之后怎么样学习所谓的销售的技巧,我认为这只是众多技巧之一,真正的是愿意花钱,你把这个钱重新再投资给自己,在某些领域上面你打开一条新的路,那同时要多参与所谓的专业的这种组织,了解最新的这些法令上面的更动,甚至可以参与法令更动的一个制定的过程的参与人,我觉得这个其实它真正带来的意义是长久的。”

他说,在房地产等行业,走入主流能帮助事业成功发展。

吴程远:“应该透过自己的身份,在不同的领域当中打进核心的圈子,你才有机会去改变这里面对于某些人或某些族群,它是不公平的这个限制。所以我觉得要把整个立场能够更超然,把整个眼界能够更拉开,我觉得这才是能够让整个事业能够长久的一个关键。”

他认为,作为新移民,比起自立,回馈社会才是关键。藉由帮助更多人,让社会更融洽,是他最终的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