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瞒不住 重新接种新冠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中国疫情持续蔓延,当局一直隐瞒疫情。但近日,北京上海等多地都要求民众重新接种新冠疫苗,引发外界猜测。

12月11日,中共党媒央视网消息称,为应对今冬明春的新冠疫情,北京市近期已启动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XBB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

北京市疾控中心称,目前新冠病毒主要流行毒株是XBB及其亚分支,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对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的危害相对较高。

北京当局要求60岁及以上老年人,或者18岁以上患有较严重基础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XBB新冠疫苗。

上海官方近日也表示,上海多社区医院可以预约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疫苗。

新唐人记者12月12日查询发现,西安、武汉、大同、烟台、广州、咸阳、苏州、南昌、哈尔滨等全国多个城市,都已启动XBB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今年以来,中国疫情一直持续不断,7、8月感染病例大幅增多。7月31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发布“关于印发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重点人群实施针对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中共疾控中心通报说,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该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易发生突破性感染。

除了要求民众重新接种新冠疫苗,当局还再度下达“口罩令”。

12月9日,中疾控发布发布“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要求各地执行。

指引称,现在流行的呼吸道传染病包括新冠、流感、支原体、合胞病毒等,佩戴口罩是预防传染的有效措施。要求民众进入医院、人员密集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

中疾控通知戴口罩,引发舆论热议,网友“山脉天际线”说:“看来真的很严重了。”

“磊哥19830813”说:“是不是下一步就是封控做核酸了?”

“大明行庭_5”说:“下面是不是还要封小区?封城?”

中国新一轮疫情大爆发,引起国际关注。大型流行病监测数据库“新发疾病监测计划”(ProMED)11月21日发出警报,指中国大陆有“一种不明的呼吸道疾病(肺炎)正在广泛爆发”。

这份报告引起世界各国警惕,世界卫生组织在11月22日要求中共政府提供中国疫情的更多详细情况。

随着中国疫情持续蔓延,中共放宽出境限制,大量中国民众出境旅游,美国、英国、奥地利、荷兰、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国近日也出现新冠病例增多的情况。专家预测,元旦前后可能掀起一波感染潮。

有中国网友哀叹:“又是年关感染高峰······是因为年关人流密集吗?还是年关是新冠的易感时期,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隔离在家的日子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