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抵达华府 巩固台美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中华民国新任驻美代表俞大㵢周一(12月11日)抵达华府,他对新唐人表示,巩固台美关系,将是他未来工作的重点。下面来看华府记者的报导。

记者晟言:“周一下午,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抵达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他向在美侨胞表示,台海局势的稳定与安全将是台美关系的主要核心之一。”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今天台湾是国际民主社会重要的一个伙伴,也是全球供应链不可或缺的一个成员。”“提升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这都是我们跟美国要继续持续讨论的地方。”

俞大㵢:“中方比如说透过这个军事威胁,通过经济胁迫,通过认知作战,想要影响台湾民众对这个情势的发展。”“北京希望把台湾在国际间边缘化,把台湾议题内政化,这个都对台海的和平稳定没有帮助。”

俞大㵢还表示,在此次行程中,他将会马不停蹄的拜会美国的行政部门、国会以及智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