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参谋长舰艇被撞 中共南海挑衅“严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中共与菲律宾的冲突不断升温,菲律宾周一(12月11日)表示,中共在上周末对菲律宾补给船的危险行为,是其在南海挑衅的“严重升级”。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拉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挑衅行动的严重升级。”

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周一表示,中共海警船近日对菲律宾补给船只的挑衅行为,是北京在南海挑衅的“严重升级”。

上周六(9日),中共海警船仁爱礁附近水域,多次向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补给船发射水炮,造成一艘船只的发动机严重受损,同时还故意撞击另一艘补给船。

菲律宾军队参谋长布劳纳(Romeo Brawner)周一证实,他当时正在被撞的船上,所幸没有受伤。

不仅如此,中共还利用远程声学装置干扰,导致菲律宾船员身体严重不适。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对此强硬表态,称“中(共)国海警及其海上民兵周末对我国船只和人员实施的侵略和挑衅,只会进一步坚定我们捍卫和保护我国在西菲律宾海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决心。”

菲律宾已就此事向中共提出外交抗议,并召见了中共大使。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达札:“我们将继续敦促中(共)国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恪守承诺。”

美国国务院上周日(10日)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干涉菲律宾的海上行动,破坏地区稳定,并敦促北京尊重国际法,停止其在战略水域的“危险和破坏稳定的行为”。

根据国际法庭2016年的裁决,南海仁爱礁是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中共并不拥有主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