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哈马斯部长:卡桑旅90%被消灭 已经完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以色列继续围剿哈马斯,上周,多批哈马斯分子缴械投降。12月10日,以色列安全机构辛贝特(Shin Bet)发布了哈马斯前通讯部长优素福·曼西的审讯视频,进一步透露了哈马斯的困境。

曼西(Yousef al-Mansi)严厉批评哈马斯现任领导层是辛瓦尔(Yahya Sinwar)领导的一群“疯子”。“他们摧毁了加沙地带,把那里倒退了200年”,曾在加沙地带前统治者、现任哈马斯政治局局长哈尼亚(Ismail Haniyeh)手下任职并担任过其他多个职务的曼西说,“没有生存的机会了。”

辛瓦尔统治着加沙飞地,是10月7日毁灭性袭击的策划者,以色列称辛瓦尔和哈马斯的其他高级领导层为“行尸走肉”。曼西说:“加沙地带的人们说:‘辛瓦尔和他的组织摧毁了我们,我们必须除掉他们。’”

“在加沙地带,我没有看到任何人支持辛瓦尔;没有人喜欢辛瓦尔。有些人日夜祈祷上帝能让我们摆脱他。”他说。

曼西透露,加沙统治者有“妄想症”,“感觉自己凌驾于所有人之上”。他只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不会咨询任何人的意见。

这位哈马斯前部长还称,10月7日的大屠杀,数千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杀害了约1200人,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并劫持了约240人作为人质,这违背了“伊斯兰教”。

他补充说,哈马斯取得的成就是杀戮以及摧毁了(加沙地带)60%以上的建筑物、基础设施、街道和公共设施。由于战争,哈马斯下属的军事部门“卡桑旅”受重创,“超过90%、95%”已被摧毁,“卡桑旅已经完蛋了”。

“这是我的评估,还拿不出细节,但任何目睹加沙地带被破坏程度的人都会说,更糟糕······如果还有残存,也四零八散。”他说。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目标是摧毁哈马斯恐怖组织、释放人质并确保10月7日的屠杀不再发生,目前他们已击毙7000名哈马斯或其联盟的成员,自战争开始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超过2.2万个目标遭袭击,自12月1日停火结束以来,有3500个目标遭到袭击。

据以色列军方官员称,在加沙持续的战斗中,上周,越来越多哈马斯特工投降。10日,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加沙数十名恐怖分子投降标志着哈马斯“终结的开始”,他敦促哈马斯分子不要为辛瓦尔卖命,“马上投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