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哈馬斯部長:卡桑旅90%被消滅 已經完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以色列繼續圍剿哈馬斯,上週,多批哈馬斯分子繳械投降。12月10日,以色列安全機構辛貝特(Shin Bet)發布了哈馬斯前通訊部長優素福·曼西的審訊視頻,進一步透露了哈馬斯的困境。

曼西(Yousef al-Mansi)嚴厲批評哈馬斯現任領導層是辛瓦爾(Yahya Sinwar)領導的一群「瘋子」。「他們摧毀了加沙地帶,把那裡倒退了200年」,曾在加沙地帶前統治者、現任哈馬斯政治局局長哈尼亞(Ismail Haniyeh)手下任職並擔任過其他多個職務的曼西說,「沒有生存的機會了。」

辛瓦爾統治著加沙飛地,是10月7日毀滅性襲擊的策劃者,以色列稱辛瓦爾和哈馬斯的其他高級領導層為「行屍走肉」。曼西說:「加沙地帶的人們說:『辛瓦爾和他的組織摧毀了我們,我們必須除掉他們。』」

「在加沙地帶,我沒有看到任何人支持辛瓦爾;沒有人喜歡辛瓦爾。有些人日夜祈禱上帝能讓我們擺脫他。」他說。

曼西透露,加沙統治者有「妄想症」,「感覺自己凌駕於所有人之上」。他只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不會諮詢任何人的意見。

這位哈馬斯前部長還稱,10月7日的大屠殺,數千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殺害了約1200人,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並劫持了約240人作為人質,這違背了「伊斯蘭教」。

他補充說,哈馬斯取得的成就是殺戮以及摧毀了(加沙地帶)60%以上的建築物、基礎設施、街道和公共設施。由於戰爭,哈馬斯下屬的軍事部門「卡桑旅」受重創,「超過90%、95%」已被摧毀,「卡桑旅已經完蛋了」。

「這是我的評估,還拿不出細節,但任何目睹加沙地帶被破壞程度的人都會說,更糟糕······如果還有殘存,也四零八散。」他說。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目標是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釋放人質並確保10月7日的屠殺不再發生,目前他們已擊斃7000名哈馬斯或其聯盟的成員,自戰爭開始以來,加沙地帶已有超過2.2萬個目標遭襲擊,自12月1日停火結束以來,有3500個目標遭到襲擊。

據以色列軍方官員稱,在加沙持續的戰鬥中,上週,越來越多哈馬斯特工投降。10日,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加沙數十名恐怖分子投降標誌著哈馬斯「終結的開始」,他敦促哈馬斯分子不要為辛瓦爾賣命,「馬上投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