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真主党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以色列12月10日晚间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萨伊达宰那布(Sayeda Zeinab)区和大马士革机场附近的“真主党(Hezbollah)据点”。以色列军队则表示,“军队瞄准开火地点进行反击。”

以色列10日约在23点05分,也就是格林威治时间21点05分左右,针对大马士革郊区的多个地点发动空袭。

中央社报导,国防安全人士向叙利亚新闻社(SANA)表示:“我们的防空系统击落了一些飞弹,另一些则造成有限的资材损失。”

总部位于英国的战争监测机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攻击目标是萨伊达宰那布区和大马士革机场附近的“真主党(Hezbollah)据点”。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军队瞄准开火地点进行反击。当天稍早,我们打击了真主党恐怖组织。”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总长哈勒维(Herzi Halevi)昨天视察北部黎巴嫩边境附近的部队。哈勒维表示需要“杀死真主党特务,藉以展示我们的优势”。

哈勒维表示,优势的展现“也可能是以空袭与战争的形式出现”。

以色列很少对锁定叙利亚的个别空袭事件发表评论,但一再表示不会允许区域宿敌,也就是支持叙国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伊朗,扩大其在叙利亚的影响力。

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色列至今已对这个北方邻国发动数百次空袭,主要锁定伊朗撑腰的军队,以及黎巴嫩的真主党战士,还有叙利亚军队的据点。

自10月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开战以来,以色列加强了对叙利亚的攻击力道,去年哈马斯表示已恢复与叙利亚政府的关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