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威胁要人质活口需谈判 以色列要求放下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以色列12月9日表示,还有137名俘虏被扣留在加沙;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与以色列交战的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10日警告,除非满足他们的要求,否则没有人质可以活着离开加沙地带。以色列则称哈马斯气数已尽,要求他们放下武器。

以哈为期一周的休战协议于12月1日破局,休战期间哈马斯(Hamas)释放手上105名人质,其中包括用80名以色列人换取240名被关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囚犯。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哈马斯武装支翼“艾兹丁.卡萨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发言人乌贝达(Abu Ubaida)在电视上表示:“如果没有进行交换、谈判并满足抵抗运动提出要求,······就无法带走活着的人质。”他指的是交换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欧贝达还表示,哈马斯将会继续与以色列部队作战。

居中斡旋的卡塔尔则表示,仍在努力协商取得新的休战协议并让更多人质获释,但警告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正在缩小取得成功结果的窗口。

2023年12月10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交界处附近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与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的持续战斗中,以色列装甲车从巴勒斯坦领土返回。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联社报导,以色列则暗示,为了击败哈马斯领导阶层,他们已准备好打一场耗时数月甚至更久的仗。

以色列国安顾问哈尼比(Tzachi Hanegbi)告诉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说,美国并未对以色列设下达成目标的期限,“这件事无法用数星期时间来衡量,这样的评估不仅正确,我甚至不确定是否可以用几个月来衡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声明中则表示:“战争仍然持续,不过已经来到终结哈马斯集团的开端。我向哈马斯恐怖分子喊话:结束了,别为(哈马斯领导人)辛瓦(Yahya Al-Sinwar)捐躯,现在就投降。”

“过去几天,已经有数十位哈马斯恐怖分子向我军投降。”

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近一个月前也曾表示,哈马斯已经“失去对加沙地带的掌控”。

加沙战争是在哈马斯武装分子10月7日对以色列南部发动凶残攻击后爆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