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撤并幼儿园 分析:人口骤降重击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幼儿园关停潮席卷中国大陆。近日,中共湖南省教育厅发文,要求“有序组织幼儿园设并转撤”。这是在中国人口大幅下降的背景下,首个省级政府正式下令关停幼儿园,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共教育部数据,去年,中国幼儿园总数同比减少了5610所,下降近2%。2021年,全国在园幼儿人数比上年减少了13万人,而2022年,同比减少了178万人,降幅扩大。

大陆原公职人员冯先生:“这样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了。 因为生育率下降, 生源没那么多了。 下一波就是小学 、中学(撤并),这证明我们国家的人口下降得实在比较快。这样的裁并, 对一些幼儿园的老师,包括一些工作人员, 都存在失业的危险。”

中国原司法人士萧先生:“人口出生率也下降得非常厉害,现在年轻人很多都不结婚, 结了婚都不生孩子。 当然这也是社会的原因 ,生存太艰难了, 活不下去啊 。所以,造成现在很多幼儿园, 根本就招不到孩子了。 所以他现在必须要关停一部分,合并一部分。 包括现在有的医院妇产科都取消了。 中学现在都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他们都在讨论老师是不是也要裁撤了。”

中国原公职人员冯先生 表示,这是中共政策导致的灾难,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带来严重后果。

冯先生:“ 这就是一个国家在管理上制造的人为的灾难。而这种灾难正在扩大。 因为中国主要是以低端劳动为主的一个加工型的社会, 劳动力没有了的话, 对于生产力,科技的发展,都是很严重的打击。会导致整个社会更加贫困化。”

中国原司法人士萧先生分析,中国人口的断崖式下降,是中共专制体制崩盘的前兆。

萧先生:“ 这个社会目前的这种混乱局面,我们是真的是每天都能够感受得到啊, 现在我们身边的老百姓有很多都活不下去了。 整个社会的这种崩盘是显而易见的,早几年你还不一定知道,这个社会大概什么时候会崩盘,但是现在基本上看得很清楚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