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加州就业新法明年生效 包括$16最低时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加州州长纽森今年签署了许多新法案,从1月1日起,有多条就业法律将生效,包括最低时薪上升至16美元、员工病假带薪休假的资格等,来看报导。

从明年1月1日起,加州开始实施与就业相关的新法律。

明年加州的最低时薪将从每小时15.5美元提高至16美元,而一些县市的最低工资要求已经高于州府标准。2024年加州的薪资标准在全美排名第二,最高的是华盛顿州,每小时16.28美元。

另一项SB 616号法案,允许员工开始工作6个月期间,获得至少5天或是40个小时的病假带薪休假,每年累积带薪休假时间不得少于40个小时。

此外,SB 831号法案给无证移民更多权利。根据《移民和国籍法》,某些非公民可以以特殊原因进入或暂留美国,新法案授权州府和联邦政府合作,成立项目让加州的无证农业工人留下来合法工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