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沪宁背后操作 加快干扰台湾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上海制度型开放?专家指中共行骗

在中共党魁习近平日前考察了上海后,12月7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说,中共国务院印发了上海自贸区所谓的“制度型开放”方案,涉及7个方面80条措施。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涉及跨境投融资和金融数据出境的措施,声称支持跨国公司设立资金管理中心、允许金融机构向境外传输日常经营所需的数据等等。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当局做的这些放开动作毫无意义,外企也不会轻易上当。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表示,中共在政治上越收越紧,把所谓的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只要有这一条,其它的都没有意义。而且对外企来说,一个《反间谍法》就把他们全都吓回去了。

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也表示,现在整体经济下滑,以前给中国的订单都到其它国家去了,这种情况很难再转变,上海自贸区放出所谓“开放”措施也没有用。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表示,中共近年实施了《数据安全法》,还修订《反间谍法》,都是用来严控数据的,要把所有的数据留在中国境内,谁让数据出境就得承担责任。在实际操作中,官员审批非常谨慎,实际上可能还是没法出境。

他说,在中国有防火墙的存在的情况下,任何的金融数据,像信一样拆开来看,任何信息的出境都可能涉及到《反间谍法》,非常可怕。

王沪宁背后操作 加快干扰台湾大选

台湾总统大选临近,中共加快了干扰大选的节奏,根据台湾内部情报,中共在12月初召开高层会议,强调如何“协调”对台湾的干扰,会议的幕后推手是王沪宁。

路透社引用台湾情报部门的消息说,中共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召集了这次部委级会议,中共中宣部、国家安全部、国防部和国台办等机关的高级别人员全都有参加。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王沪宁亲自主持的这次会议,并不是一次例行会议,而针对国际情势与台湾内部政情变化,特别召开的所谓“扩大会议”,王沪宁还下达了“最新指示”。在介选操作方面,将从由上而下、系统性大规模的方式,全面改为“化整为零”的态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