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以色列攻入哈马斯最后据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订阅我们的频道,您的随手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金扫描的内容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以军攻入汗尤尼斯中心地带 拿下哈马斯大老板住宅;泽连斯基首都基辅市中心散步 粉碎政府政变传言;西方主流媒体首次指称秦刚已离世 中共展开斯大林式全面清洗;穆迪全面调整中国和中企信誉为负面 富豪大幅外逃。

以军攻入哈最后据点

以哈战争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的时刻,不但哈马斯在加沙南部最后一个据点城市将被拿下,连加沙哈马斯排名第一的领袖、列以色列头号通缉犯辛瓦尔的住宅也被包围了。

从上周末开始,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南部的最大城市汗尤尼斯展开围攻,12月7号,以军宣布已经进入汗尤尼斯的中心地带,而汗尤尼斯被认为是哈马斯在加沙南部最重要的据点。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号曾宣布:以军包围了加沙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在汗尤尼斯的住宅。还记得,我曾经在一集节目了专门介绍了以色列曾列出了一个有排名顺序的黑名单,这个辛瓦尔是名列第一。如今他的住宅已经被拿下,来看看当时的景象。

虽然辛瓦尔已不在那所房子里,但以色列国防军的发言人表示:“哈马斯军事总指挥辛瓦尔就在汗尤尼斯的地下隧道里。我们的任务是找到他并干掉他。我们很快就会取得真正的胜利。”

同一时间,在加沙北部,以军的海水灌地道战术效果惊人,以军发布新照片,大规模抽海水淹没地道之后,7号,以军抓捕了大批不得不从地道里逃出的哈马斯份子,照片中这两辆卡车里塞满了被抓的战俘。来看一段以军往地道里灌水的片段。

另外,以军还公布新影片作为证据,证明哈马斯公然违反国际法,在平民住宅,甚至是联合国设施和巴勒斯坦难民帐篷附近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

那么,这个发射口建在哪里呢? 来看看这张图,哈马斯的火箭发射口就在这栋大字标志着UN,也就是联合国机构的建筑边上。还不仅如此,以军还公布了哈马斯利用加沙学校来掩护他们的地道竖井。地道口就在学校大楼不到15米的地方。

再来看看以军缴获的哈马斯在加沙学校和诊所附近储存的大量武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弹药库。

这边以色列的进攻势如破竹,而另一边,面对世界第二大军事集团的俄罗斯,乌克兰的大反攻进行的并不顺利,双方因进入严冬气候,举步维艰,战场呈现距地争夺的胶着状态。12月6号,在乌克兰武装部队纪念日这天的早上,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录制了一段在首都基辅市中心散步的影片,表示乌军将会坚持抗战到底,这也破除了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所谓乌克兰政府发生了政变的谣言。

秦刚事件再起风云

本来喧嚣一时的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事件已经归于平静,但美国主流网站的一篇文章,让秦刚事件再起风云。

美国著名的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12月6号,在它的欧洲版发表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习近平进行斯大林式全面清洗》,文中专门提到:中共外交部前发言人秦刚,在担任中国首席礼宾官后,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负责习近平与外国政要的大部分互动。而这篇文章的爆点在于,它是西方主流媒体首次表示:“据多名能接触到中共高级官员的人士证实,中共前外交部部长秦刚已在7月在“北京军方医院逝世,死于自杀或酷刑”

外界分析,秦刚涉及与原国防部长李尚福和火箭军的秘密。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在秦刚失踪的同时,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以及前火箭军副司令员张振中也全部失踪。近期,在中共斯大林式的全面清洗下,几百名解放军高级将领和政府高官被逮捕、失踪或“自杀”。

用“政客”的这篇文章的说法就是:朝廷内有些东西已经烂透了。最近,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谈论中国人权时,称“世界上不存在定于一尊的人权发展模式”。这句话引发网络翻车,这还了得,“定于一尊”在中国可是个默认的专有名词,居然敢说不存在,大量网民指王毅是“高级黑”“不小心说漏嘴了”,甚至是“暗示习地位不保”。

其实烂透的何止是朝廷的政治环境,中国的经济环境最近也被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给盖棺定论了。

穆迪对中国全面评级“负面”

12月5号,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 ,并警告中国地方债务风险、房地产行业危机等正在加深。紧接着12月6号,穆迪再接连将香港、澳门以及18家主要中企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次被穆迪调降的企业还包括中车、中移动、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东风汽车等。穆迪指出,实施《国安法》及改变选举制度,大大降低了香港对跨国企业的吸引力。

有人会问,穆迪的一个评级又能怎样?穆迪作为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对国际商贸圈影响巨大,这种大规模的“负面”评价会引发连锁反应,首先将会触发外资更多地抛售中国资产,接着还有可能引发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贬值,甚至是中国经济通胀的全面爆发。

看来穆迪在发出新评级之前已经预见到了自己开口说真话的“危险”,中共按常规,政治报复基本是可以预见到。穆迪的主管上周五就告诉同事,北京和上海的非行政人员不要进办公室,香港的分析师暂时避免去大陆。“金融时报”报导,穆迪的驻大陆员工表示,“他们没有告诉我们原因,但每个人都知道为什么”。

对中共政治经济现状敢“下刀”的不仅仅是穆迪,美国著名的高盛集团也来补刀了,高盛表示“中国明年恐怕会更差”。他们发出研究报告,预估中国明年(2024年)经济成长率将从2023年的5.3%放缓至4.8%,表示会延续疫情后的减速趋势,并且进一步预计到2030年中国经济成长率将会跌到3%左右。

富豪大批外逃

与国际上的信评机构和金融集团相比,中国国内的富豪们他们的嗅觉和对自己的财富安全的敏感度,往往会更加超前和果断。

12月6日,新加坡的一家媒体报导,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已有699名中国富豪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而2022年就有1万名中国富豪选择离开中国,全家迁往海外。而每位富豪平均带走约3500万人民币的财富,这意味着这1万名中国富豪总计带走了超过3500亿人民币。

而这些富豪都搬到哪里了呢?据统计,首选目的地是美国,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新加坡。据《纽约时报》12月4日报导,很多中国人认为,除了离开中国,别无他法,因为他们担心中共可能将中国带入大面积饥荒和战争之中。那么富人如此,普通中国老百姓会怎么办呢?

根据美国海关的官方数据,过去10年被拘留的中国非法移民加起来不到1万5千人。而2023年一年时间通过”走线“非法穿越美国南部边境被临时拘留的中国非法移民就已经超过了2万4千人。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