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狗狗流行病席卷美国 14个州已发现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一种新型的犬类呼吸道疾病在美国多个州开始蔓延,感染的狗狗会有咳嗽等症状,甚至可能发展为肺炎。目前专家还未确定病原体。一起来看。

近期,美国兽医协会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目前尚不清楚,但这种疾病在犬类中大肆流行。

美国兽医学会主席Rena Carlson:“这些病例往往对正常的病原体检测,呈现阴性,并且生病周期确实很长,4至6周。”

专家表示,感染的狗狗会出现咳嗽、嗜睡、口吐泡沫、食欲下降等症状。同时可能伴随轻微的支气管炎,也有病例在24至36小时内,迅速发展为肺炎

兽医 Matthew Goss:“据我们所知,这种疾病已经存在了大约一年的时间了。我们不知道它是什么病原体,从哪里传来。”

Rena Carlson:“我们确实收到了与这种特殊的呼吸道疾病相关的死亡报告。”

目前,这种流行病没有传给人类的迹象。但假日季期间,不少狗狗会跟主人一同外出度假,民众应格外小心照顾狗狗,及时为它们接种疫苗。如果狗狗出现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遛狗人士Jon Finck:“现在我也没那么害怕了。我会确保我的狗和所有客户的狗都完全免疫,但我现在并不害怕。”

狗主人Garett Heitshusen:“让它们及时接种疫苗之类的,保持健康,常常遛狗。但与此同时,在安全的区域里遛狗。”

目前,俄勒冈州已经通报了约200例相关病例,加州、佛州、乔治亚州等美国至少14个州都已经发现,有狗狗感染了这种流行病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