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进入汗尤尼斯市中心 与哈马斯爆发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在包围加沙南部最大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并攻入市中心后,以色列军队在该地区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交火。联合国有关机构称,至少有上百万难民挤在南部的避难设施中,人道援助物资严重匮乏。

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围剿,正在向加沙南部延伸。星期二(12月5日),以色列军队包围了汗尤尼斯,并有部队抵达这座城市的市中心。

星期三,以色列军队对汗尤尼斯市实施猛烈轰炸后,地面部队随即在战机的支持下,与仍然盘踞在该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发生了激烈交火

当天,哈马斯武装分支卡萨姆旅(Al-Qassam Brigades)发布声明称,为阻止以色列军队闯入汗尤尼斯和周边地区,该组织的武装分子与以军发生了激战

卡萨姆旅并声称,此前一天(周二)该组织的武装人员在这个地区击毙或打伤了8名以色列军人,摧毁了24辆军车。

以军南方司令部司令亚伦‧芬克尔曼(Yaron Finkelman)少将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击毙的恐怖分子、交火次数以及地面和空中火力的使用各个方面,我们正处于自地面行动开始以来最紧张的一天。我们打算继续打击(哈马斯)并巩固我们的战果。”

芬克尔曼披露,从上周五(12月1日)以来,以色列空军派出了数十架战机,对汗尤尼斯地区进行了两轮轰炸,使用了数百枚弹药对哈马斯的隧道、作战竖井和反坦克导弹发射阵地实施打击,以支持(以色列国防军)步兵在地面上的行动。”他表示,这次战斗是义军10月底对加沙地区展开地面行动以来“最激烈的一天”。

以军还报告说,在更北部的贾巴利亚和舒贾伊亚地区,也发生了以军与哈马斯之间的激烈战斗。

法新社的报导称,12月6日早上,汗尤尼斯街道几乎空无一人,居民都试图躲避炮火,而死伤者继续涌入汗尤尼斯的医院。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周二表示,加沙新的难民在南部的街道上或城市周围到处搭起帐篷或搭建临时避难所,人道援助所需的条件还不具备。

“我们今天看到的是没有收容能力的庇护所、瘫痪的卫生系统、缺乏清洁的饮用水、没有适当的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已经身心疲惫的民众营养不良——这是流行病和公共卫生灾难的教科书公式。”

作为回应,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以军将暂停对拉法地区的军事行动,以方便人道主义物资的运输。

在拉法地区有一个过境点,装载着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卡车,大多是从埃及经过这里进入加沙地区。

此外,以色列警方正在调查哈马斯武装分子在袭击以色列期间涉嫌性犯罪的事件,以色列司法部称,受害者遭到了酷刑、虐待、强奸,甚至被活活烧死和肢解。

针对哈马斯在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期间对以色列女性实施的强奸和性暴力行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二发表了强烈的谴责,他呼吁全世界都应该“绝不模棱两可”、“毫不例外地”谴责这种残暴的行为。

与此同时,美国国际发展署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宣布,美国将向加沙人提供2,100万美元的援助,这些资金包括用于卫生、住房和食品供应。美国政府也再次敦促以色列,允许国际社会向加沙地区的平民提供燃料和重要援助物资。

据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说法,目前有近100万人在加沙南部的设施中避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