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账购物大受青睐 专家支招避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今年的感恩节周末,美国人赊账消费的金额创下纪录。这种新兴的消费模式,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来看报导。

美国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与“网络星期一”大买特买,在线支出创下历史新高。资料分析平台Adobe Analytics发现,通过“先买后付款”的赊账方式消费的金额也创下纪录,相比去年激增了43%。

优惠券网站资深编辑Kristin McGrath:“您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分期付款,零售商会与不同的金融机构合作来做到这一点。这对当今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因为信用卡利率太高了。”

虽然这种免息或低息的分期付款方式,越来越受到青睐,但是《消费者报告》的调查记者丽莎·吉尔却提醒人们,了解每个第三方服务商的条款非常重要。

《消费者报告》调查记者Lisa Gill:“阅读与您有关的所有小细则,确保没有利息费用,没有贷款费用,要明白滞纳金是怎么回事。”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还发现,“先买后付款”的消费方式,很容易被财务脆弱的消费者过度使用。

Lisa Gill:“一旦你开始先购买后付款,就很容易再这样购买另一件商品,然后再买一件,再买一件。”

如果消费者对自己的债务疏于管理,很可能会因为拖欠债务而被催款,甚至影响信用。

Lisa Gill:“我们发现,人们申请的贷款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在付款或遵守付款时间方面遇到问题。”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电脑、电视等金额较大的商品,如果因为损坏、遗失或其它原因需要退货,那么相比赊账购物,使用信用卡可能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