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最紧张一天 或用海水灌入加沙地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12月5日,以色列国防军经历了战斗最激烈的一天。有消息透露,以军计划用海水灌入哈马斯在加沙的地道,逼迫恐怖分子现身。

周二(5日),以色列军队从海上、空中、地面,全面围剿盘踞在加沙南部的哈马斯分子,已经逐渐包围南加沙大城汗·尤尼斯(Khan Younis)。与此同时,加沙北部的战斗也尚未结束。

率领部队在南加沙作战的芬克尔曼少将(Maj. Gen. Yaron Finkelman)说,从与哈马斯的交火次数、击毙的恐怖分子数量以及空中火力来看,5日是以军开始加沙地面行动以来,战斗最激烈的一天。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介绍,战争已经进入第三阶段。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伊隆·利维:“在对抗哈马斯的战斗中,以色列国防军完全包围了贾巴利亚营,不是贾巴利亚难民营。我们会包围一段时间,以清剿哈马斯据点。”

周二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以色列计划用海水淹没加沙隧道,以逼迫哈马斯分子现身。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称,以色列11月中旬就在北加沙安装好至少5个泵,每小时可以抽取海水数千立方米,只需要几个星期,就可以淹没全部哈马斯500多公里的隧道。

不过尚有人质被哈马斯囚禁在隧道内,以色列是否会淹隧道,目前没有可靠消息。

当下,以军最主要目标,依然是救出余下137名人质。

周二,铁穹系统漏拦一枚哈马斯火箭炮,导致2名以色列人受伤。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则在参议院听证时说,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的恐袭,正鼓动着全球恐怖组织更加活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