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国际社会需警惕中共水上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俄罗斯财政部长近日公开承认,俄罗斯目前拥有的无人机,几乎都来自中国。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古谷知之表示,中共在开发无人机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他特别提醒国际社会,要警惕中共的水上无人机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古谷知之:“中国正在成为与美国、英国等实力相当的无人机大国。例如在俄乌战场上,中共的民间无人机都被运用在战场上。而在台湾海峡,据说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共几乎每天都会利用大型军用无人机来进行情报收集。因此我很关注中共是如何进行无人机的开发,并将将其投入到实践中的。”

除了人们熟知的无人飞机以外,古谷教授认为中共的水上无人机同样威胁着地区安全,国际社会需要提高警惕。

古谷知之:“中共已研发出无人机母舰,这样可以在无人机母舰上发射舰载无人飞机与水上无人机。在‘台湾有事’发生时,中共会如何使用无人机母舰,以及如何组合普通战舰与无人机装备品,这都是我们今后需要关注并研究的。”

面对中共无人机带来的威胁,日本如今也有多家企业开始研发无人机技术。古谷教授认为,日本今后或许会着手研发海陆空无人机。

古谷知之:“对于日本来说,增强海上遏制力极为重要。虽然敌军有可能空中攻击,但最初会采用水面舰艇和潜水艇进行攻击。现在日本多家企业正在研发无人机技术,并且已经应用到多个领域中。利用水上无人机进行海上遏制极其重要,今后民间企业或许会与防卫装备厅等政府机构共同合作,来制定日本该如何提高遏制力的策略。”

人工智能技术如今也逐步应用到无人机领域,古谷教授认为,开发AI半导体非常重要。在中美半导体竞争中,日本采取怎样的立场以及在此背景下如何利用无人机技术在防卫领域发挥作用,都成为重要的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清水敏子、许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