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城管酒后查车 用私人二维码收罚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中共城管几乎已成为“黑帮”的代名词。广西城管刚刚爆出持刀殴打并勒索摊贩,网上又传江西城管酒后拦车、用私人二维码收罚款的视频。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对着几名身穿城管制服者拍片,指责对方“喝酒执法,开罚单”。随后,该男子将手中的罚单展示在镜头前。

罚单显示“高安市村级组织收款收据”,时间为“2023年12月4日”,罚款理由为“大货车违规进入集镇”,金额“100元(人民币)”,上面盖有“高安市太阳镇城镇管理执法大队”印章。

视频中,城管人员否认“喝酒执法”,并反问“喝杯啤酒算喝酒了吗?”被罚男子还质问:“你们执法证在哪里?你们凭什么罚款?还喝酒。”

据陆媒报导,事发江西宜春高安市。当事人4日前往该市太阳镇附近,一群身着城管制服的人让他们交罚款。他们辩称自己“空车没有拉货”,对方回应称“镇里不允许走”。这群人拒不出示执法证,但执意开出100元的罚单,不交钱就不让走。当时他们急着装货,就没再纠缠。结果一名穿城管制服的人员使用个人收款码收了罚款。

当事人出示的转账记录显示,转账时间为12月4日下午3时35分许,100元转入私人账户

舆论压力下,高安市被迫“应对舆情”。12月5日,当地官方通报称“高度重视”,已成立所谓“联合调查组”,经查,太阳镇综合执法队员丁某生“违规执法”情况属实,已被责令停职检查。

不过,许多网民对这种处罚结果不满,纷纷留言批评:“就轻轻一句停职就混过去了?!这明明就是贪污,而且是惯犯。首先开除公职,然后依法拘押收审。”“这个行为是盗窃,执法人员应罪加一等。搞什么停职一套,糊弄百姓。”

还有人表示:“城管,在老百姓心中是什么样的人…,全国老百姓都知道!”“谁给了城管上路罚款的权力!”“城管还能管车了?”“涉嫌抢劫吧!”

12月1日,网上还曾热传广西北海市城管持刀殴打摊贩、并勒索5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的视频,网民痛斥“分明就是黑社会”。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